予泽

云秀生贺12H丨张楚丨溯梦

楚云秀做了个梦。

一个她做了多年的梦。

纷飞的战火,反叛的旗帜,她全身被鲜血染红却毫不顾忌地抚上面前人的脸,如同过去多次接受洗礼和祈祷般虔诚。明明懂得就算无法拥有却妄图再次渴求。

最后的开始,沐浴着鲜血睁开双眼看向一片灰暗的天空,曾与他人经历的过去、许诺过的一切都如流沙般逝去,奢求的东西她早已明白只要做出选择就不再被允许拥有,余光一个身影从远处跑来,耳畔响起似曾相识的呼唤,乏力到撑不开眼皮只能任由黑暗吞噬自己的意识。

……

沉溺在海底的人听到来自遥远海域扰人心弦的声音,如同千万次在黑夜里相拥时耳畔的窃窃私语般熟悉得让人想流泪。

努力地睁开双眼也只是看到眼前明显松一口气的队长,揉揉太阳穴轻叹口气问:“队长……我又睡了很久吧。”

被称为队长的男人一脸担忧,“……又是那个梦?

“是的。”

回忆起梦境中所窥到的场景,太过于真是而不可能是人力所为,只能暂时解释为记忆的碎片。

只是在自己印象中过去的十几二十年来一直都在此地,就算圣战的爆发也不过参加的是本地的军队,何来的这些记忆呢?

“……我想去主城看看,听说那里最近有位魔法师挺出名,或许可以解决。”思量半晌提出了想法,但随机有点不安,毕竟自己一直都是队里的核心,贸然离去怕是会对整个队伍造成影响。

许久等不到答案,稍稍犹豫抬起头,却看到队长一脸温和。

“去吧。”

收拾好行囊准备离开,好友上来一把抱住自己:“云秀,要照顾好自己,早点回来。”

-

去往主城的道路要穿过边境的河道,说是河道,其实早在战乱爆发的当年便已经枯竭,周围的树林也成了黄土阵阵的荒漠。

可在当年,这里精致的景色也曾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游玩放松。

只有经历过一切的人才明白眼前的满目疮痍代表着什么。


……

“所以……你是想要明白梦的寓意,还是想要窥探记忆的死角?”

黑袍的魔法师坐在自己面前的座位上,银白色的长发垂下,修长的手指轻抚眼前涌动着混沌的球体,微笑地看向她。

楚云秀想要明白梦所预示的是过去还是未来,但相比起这个,她更在意别的:“按您这么说,我的记忆是真的有问题吗?”

她曾经就怀疑过是否自己的记忆出了问题,童年的记忆回想不起半分,长大了点也只是一味的练武个战斗,单纯乏味到让人感觉不对劲,问起家乡的长者对于这个问题也避开不谈。

得到回答的魔法师伸出手,掌中静静躺着的魔法球吸引着她的视线,“那么请你把手放上来吧。”

犹豫地将手放上去,黑暗再次吞噬了意识。

……





-TBC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